9月8日,無意間看到中視八點檔牽牛花開的日子,

原本以為又是一部芭樂的偶像劇,

看了之後,故事儼然就發生在我周圍...

  

 


可能因為自己工作的緣故,

覺得這部戲的故事如此貼近每天週遭所發生的事,

心裡有所波動,也發人省思。

我很喜歡劇中夏慶俊這個角色,能真實表達出內心的掙扎與拉扯,

當然竇智孔的演技也幫這個角色加了很多分;

此外,我更是喜歡劇本所撰寫的台詞,

每每總是能觸動到我內心深層的部份,也讓我有所省思;

今天夏慶俊的內心OS說了這段話:

「不靠衝動,就平靜的把內心最脆弱的部份表達出來,是需要很大的勇氣...。」

此段話一出,讓我呆滯了幾秒,看完,就想上來跟分享。

http://www.ctv.com.tw/event/2008/family/

《牽牛花開的日子官方網站》

 

以下是節錄官網的劇情大綱內容

牽牛花之家,是一個關於成長的故事 ,

準確來說,是一個關於個人經歷和生活環境,如何影響成長的故事。

在本劇裡,這家子的孩子,除了慶恩和慶俊兩兄弟,

其他人都是經過母親一再改嫁,所生下同母異父的孩子。

一家人雖然 ”環境”總是受到層層困境的考驗,

但是每個人對愛的”本質”卻不曾改變。

 

 

無論是母親一再改嫁甚至最後生死未卜,

抑或小妹阿寶的弱智及大哥慶恩的癌症…

一道道無從逃避的詛咒,窮困、卑微、低學歷,

彷彿被城市所遺棄後,只能選擇自我放逐的『家』,

再經過一番試煉後,像牽牛花般努力的發出了枝枒。

一個個牽牛花之家的小孩,不怯懦地選擇了努力站起來,

勇敢地面對所處的困境,堅毅的成長著。

 

 

牽牛花之家,要告訴大家的即是,成長歷程雖是荊棘滿途,

在每個小孩不願屈服的鬥志下,

就算苦澀的活著,總會有甘甜的未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