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JPG  

 

別於鹿港天后宮的熱鬧,

鹿港龍山寺顯得格外的清靜;

鹿港龍山寺為國家的一級古蹟,

素有台灣紫禁城之稱。

 

小時候,

我和妹妹曾短暫的離開爹娘身邊住在阿姨家,

阿姨家正是在龍山寺的對面;

阿姨一直就像我第二個媽媽一樣,

在吃的、玩的、住的、用的...都給我和妹妹最好的;

而龍山寺也就好像我第二個家,

每天放學,總會在前面廣場溜躂,

聽著阿公、阿嬤在大樹下說古;

而每次感覺孤單、無助,

祂始終給我一種安定的力量,

不論,我身在何方~

 

接下來,就讓OvR帶著你逛逛鹿港龍山寺。

2.jpg  

龍山寺山門及前庭廣場。

廣場前的片刻,彷彿可以看到小時候嬉戲時的光景。

3.jpg  

龍山寺五門殿。

片刻的寧靜,連貓咪的腳步聲都聽的一清二楚。

4.jpg  

龍山寺戲臺-為酬神演戲時的舞台。

「我身騎白馬...」,觀音媽也愛看歌仔戲。

5.JPG  

從正殿往戲臺看。

這裡是觀音媽的VIP座,看戲、看人、也看信徒的虔誠。 

6.JPG  

正殿外的香爐。

每柱香代表一種信念、一個請託,心中默念著...

只希望觀音媽聽見我的願望。

7.JPG  

龍山寺後殿。

這裡是阿嬤的信仰中心,觀音媽是阿嬤最喜歡的談心對象。

8.JPG   

這裡也是囝仔的遊戲場,觀音媽默默的守護著每個鹿港囝仔。

9.JPG  

接下來,

隨著OvR的眼睛,仔仔細細看著龍山寺的每個角落~

10.jpg  

11.jpg 

12.JPG  

13.JPG 

14.JPG  

15.JPG 

16.JPG

﹝被遺忘的故鄉﹞,隨著三輪車的軌跡前進,又帶我重回囝仔無憂無慮的片刻,

屏注呼吸,瞬間凍結記憶,這一刻又想起我的故鄉-鹿港。

 

 

 《系列文章》被遺忘的故鄉〈一〉-鹿港天后宮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