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牽牛花開的日子」裡提到,

284220是一組我心中有你,你心中有我的數字,

原因是...284的因數和是220,220的因數和是284;

那麼,193對我的意義有事為何呢??

 


踩踏日期:97年09月21日〈星期日

踩踏時間:AM08:30~PM17:30,走走停停,停停走走。

踩踏路線:花蓮市橘子廚房--193〈花蓮光復段〉--光復糖廠--台九線--花蓮市

 踩踏距離:102Km

平均時數:18.9Km/時

天氣狀況:晴到不行

困難等級:★★★☆☆

整體評分:80分

 參與人員:偶本人、石頭、阿海、老高、小嫻、林ㄟ整體評分:85分,天氣再陰一點會好一點。


 大學的時候,

每個寒暑假都會花蓮玉里鎮河東的國小帶營隊活動,

一待就是10天到15天;

什麼是河東?河東指的是秀姑巒溪以東,

從北到南沿岸共有六所國小,

分別是德武、春日、松浦、觀音、高寮、樂合,

這邊主要是以阿美族為主,當然也包含了閩南人、客家人及外省人,

而193〈瑞穗玉里段〉就是河東對外主要的聯絡道路。

 

松浦國小是我大學寒暑假主要服務的學校,

這所學校以阿美族的學生佔大多數,

也是我接觸原住民文化的開始,

講起在這個地方發生的故事,我想...三天三夜的講不完,

因為這裡存在著太多太多美好的回憶,

正因如此,我才會在花蓮一待就六年多。

我很喜歡這條路,

不過有點可笑的是,這條走了幾百回的路,

居然到了7月份環島時,才知道它真正的名稱「193」

 

21日我們所騎乘的路段是縣道193〈花蓮光復段〉,

這是我第二次騎乘這個路段。

第一次是為了今年7月份的環島前做準備,

或許太過於專著在“騎車”這件事情上,

並沒有太多的感覺,更別說欣賞沿途風光,

再次踩上這條路Fu一整個好多了;

此外,我還有騎過193七星潭段、瑞穗玉里段,

每段都有各自不同的景色,都讓我愛不釋“腳”。

 

如果將海岸山脈當作衣裳,秀姑巒溪當作裙子,

那麼,

193〈花蓮光復段〉就是將海岸山脈及秀姑巒溪緊緊繫在一起的腰帶,

踩在193上,不管是山景或是河景全部都坐收眼底,只有美字形容;

此外,在上午騎車偶爾還有海岸山脈陰影的遮蔽,

不至於一整個曝曬在陽光底下。

 

193〈花蓮光復段〉並不是花蓮主要的聯絡道路,

除了當地的居民,少有汽機車會在此咆哮,

騎車當天,我看到腳踏車都快比汽機車還多;

由於車流量少,噪音、廢氣也相對少了很多,

鳥語花香、蟲鳴鳥叫......處處都可以體會的到,

連自己的心跳、呼吸聲都清楚可見,

193真的是一條很適合騎單車的路線。

 

不過,193〈花蓮光復段〉畢竟是條山路,

在「中興」之前的路段起伏都不大,

但「中興」過後,長坡、陡坡是一個接一個,

尤其是「加禮洞」附近的坡,

騎起來有時候也會讓人想要問候他媽媽;

所以,想要嚐鮮又想要歡樂的人,可以選擇在「米棧」過後切出去壽豐,

然後到壽豐吃個有名的甘蔗冰,這樣Fu一整個爽起來。

 

坐收秀姑巒溪景色 

  

 

  

米棧古道-隨處體驗蟲鳴鳥叫、鳥語花香...

  

每天鍛鍊,淑女車也可以當跑車。

  

米棧社區 

  

 

  

 

 

我可以清楚聽見心跳及呼吸的聲音

  

193轉光復~

光復鎮上,便宜又好喝的飲料店。

 

 

 

 

在兆豐的7-11遇到一群公司辦自強活動的車友,

他們從台北坐火車到花蓮,從花蓮騎車要去富源蝴蝶谷,

看樣子,應該是請捷安特幫忙辦理活動,

地上停了10~20台同款式的單車。

  

本次踩踏的夥伴為石頭、老高、阿海、偶本人、小嫻、林ㄟ

  

正在放海軍陸戰隊新訓結訓假的老高,阿兵哥~騎車還要報備喔!

 

  

休息還不忘教大家健身的石頭~

 

  

每次出門騎車都會爆胎的阿海~ 

 

偶~還是要一直騎...一直騎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