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MULA麻豆照 

 

車隨處慢遊,

沒有特定行程,沒有固定方向,

一直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;

利用端午假期,邀了三五好友,

決定來個半島走走~

 

沒有錢去義大利半島,

也沒有錢住半島酒店,

那來繞個半個台灣總可以吧!

遊樂時間:98.05.28-98.05.31

 

28日早上花蓮天氣陰陰的,

起了個大早,

一路由東向西的方向前進,

【西寶國小】成為我們第一個佇足的地方;

更上一層樓 

這裡的空氣新鮮,氣候涼爽,景色更是沒話說,

這也是我每走中橫必定停留的地點。

記得當時天空飄著細雨,

一行人經過【合歡山】做了短暫停留,

跨越了中央山脈來到台中。

nEO_IMG_DSCN7662new.jpg 

原本打算直接往我的故鄉彰化前進,

天外飛來一筆,

「你看那是我的母校耶」一個從亞洲大學畢業的捧由這麼說著,

就這樣,車子改轉向【亞洲大學】前進。

 

在亞洲大學,我們待了有一下子,

大夥兒拼命的拍照,

好像一輩子沒去過大學一樣。

雪花飛 

人工製造機 

自己來比較快 

測拍

告別亞洲大學後,

施媽媽已經準備好熱騰騰的晚餐,

電話拼了命的call,

「拰告叨位阿?謀要緊,拰慢慢阿開!」

操著親切自然台語口音的老母,

明明心急如焚想要趕快看到一年見不到幾次面的兒子,

卻又擔心我們開太快而不敢催促,

在引頸期盼下,來到了我溫暖的故鄉【彰化鹿港】。

蝸牛背著殼 

在鹿港我們停留了兩天,也帶著他們到處走到處吃;

每次捧由來鹿港,我總是會說來鹿港吃的都算我的,

因為鹿港的小吃實在太有名、也太好吃了。

另外,鹿港什麼沒有,就是廟宇多,

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,一點都不誇張。

從小吃到大 

長命百歲

從小在彰化土生土長的我,

卻對彰化最為陌生;

大學上台北念書,

畢業後就直接到花蓮工作,

 一待就待了七年,

也怪不得施媽媽會如此的期待我回家。

在彰化的幾天,除了踩遍鹿港大街小巷外,

也帶捧由來到【彰化王功漁港】。  

nEO_IMG_DSCN7801new.jpg

nEO_IMG_DSCN7825new.jpg 

nEO_IMG_DSCN7823new.jpg 

沾了兩天醬油後〈施媽媽總是這麼形容我回家就像沾醬油〉,

一路北上往新竹捧由家出發,

途中我們經過【苗栗龍騰斷橋】、【苗栗勝興車站】及苗栗幾個景點,

也趁著捧由賴媽媽準備晚餐時去了【新竹南寮漁港】 。

在那邊~ 

沒有阿 

走鐵軌的人 

哥倆好 

青梅竹馬 

兩小無猜 

nEO_IMG_DSCN7972new.jpg 

nEO_IMG_DSCN7897new.jpg

拜別了熱情的客家人賴爸媽後,

我們還趁著回花蓮前,

去【台北五分埔】小小給它血拼一下。

 

四天的時間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,

這些地方雖然都不知道去了幾次,

但,不同的時間,不同的捧由,總會有不同的發現~

這篇文章因為是放放馬後炮,

有很多精采的照片跟過程沒法一一補上,

實在有點可惜,

只好哪天在揪團重新體驗這一切的美好。

最後,再補上幾張麻豆照~

古努麻豆照 

 

古努麻豆照 

 

麻豆照 

艾古麻豆照 

古努麻豆照 

古努麻豆照 

古努麻豆照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